close

喜兒家星期天中午是沒有營業的

這很奇怪

餐廳在假日時不都是生意最好嗎 除了一些在商業區客層為上班族的餐廳  更何況親子餐廳不就是等爸爸媽媽假日有空帶孩子來嗎?

喜兒家中午為何不開門?

有客人真的很用心的問我們

其實 是因為星期天早上我們都要去教會做禮拜

中午結束 會在教會用餐 或和弟兄姊妹們聊天聚會 也是趕不回來開店的

因為畢竟開店還是要提早做預備工作 所以乾脆犧牲了中午的生意 下午兩點才開門

曾經有客人來預約 說他們有十幾個人家族聚會  訂在星期天中午  我跟他說明原因  準備要拒絕這個預約

客人回說 你就不能特別為我們做嗎?  我笑說 要去教會趕不及回來  他回應:你們很不愛錢喔!

誰不愛錢啊  工作當然還是要賺錢 何況我們還有兩個小孩要養哩 又不是資金雄厚  開店開興趣的....

但是 星期天去教會 是永遠不可能輕易說缺席的

我知道這對不是基督徒的人來說很難理解 實在有點走火入魔 賺錢工作要緊  沒錢怎麼生活? 不去教會  你的上帝會體諒你的....

我想 生命中有很多關係是這樣的

你的家人 你的伴侶 你的孩子 甚或是公司同事 夥伴  只要是關係 你都需要去經營  經營要投資時間 心力 關注 或是金錢

然後當你投資經營了 你會在關係中得到回報  回報就帶來快樂和愛的交流

相反的 平時沒有在經營關係的人 當忽然有需要才打電話去給家人朋友求助時 往往得不到幫助

當你要回頭去跟孩子做朋友時 孩子也早已與你疏離

同樣的 我們也是在跟上帝建立關係 

如果平常你就跟他不來往 當有所求時才臨時抱佛腳  冀望對方給你好處和祝福 這實在是不合邏輯的期待

而真實的 我的確在上帝那裡得到好處  在我認識祂已16年

包括了心裡的平安  生活的豐富  身邊關係的愛  對生命的勇氣和盼望....

更別說實質的  有個愛我的先生 健康的孩子  可以去經營的事業等等

星期天中午若營業 可以賺個幾千塊吧  也是很寶貴

但若沒有真明白生命的意義    賺錢也就失去了意義  變成只是餬口而已

所以 星期天早上去教會對我們來說   真的很重要

當然 當喜兒家的人手充足時   星期天中午還是有可能營業的  只是要等待囉

謝謝這些客人這麼關心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