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兒家的部落格很久沒動筆更新了

真抱歉

因為喜兒媽媽最近停機中

目前店裡人手不足 喜兒媽媽自己顧店 所以就變成早上去開店 待到接喜兒下課回到店裡 然後繼續到打烊  跟著喜兒爸爸一起回家之後 趕快把喜兒料理好去睡覺 已經很晚了 匆匆上個網收個信處理一些事情 就得趕緊上床休息去

第二天早上 又是一樣 而且要抽空做家事 現在肚子大了 七個月 做很多事已經不太方便  所以家裡也沒甚麼打掃

我相信 媽媽們都能體會這種感覺

職業婦女的媽媽蠟燭兩頭燒 就算是全職媽媽 也一樣    花全部的時間在孩子身上  都是抽空才能料理一下家裡 或自己

最讓我擔憂的 常常是假日

假日客人最滿 有時工讀生還有私事不能來幫忙 我就得請外婆上來帶喜兒 或者我就帶著喜兒在店裡一起工作

一邊要做事  一邊喜兒又有很多意見 要回應他 要不時陪她一下  或讓他參與甚麼  下午空檔 爸爸抱著她去公園睡覺 克難的一天

但這種生活 好累  我覺得對他也不公平 因為他不能好好的吃 或玩 或休息

朋友說 但這是喜兒要去適應的

哀 我嘆了口氣   想想 也是  所以有時候他在店裡吵著不讓我去送餐  我就會很認真的跟他說

喜兒 我們家是不是開餐廳的?  他點點頭  我說 所以 媽要去送餐給客人吃   客人來 我們才有賺錢 賺了錢 才能給喜兒吃東西 是不是?  他又點頭

所以 你可不可以忍耐一下 媽去送餐就回來 媽先做事  做完事就會陪你    他就說 好 

 

這段時間走下來 也不是沒有益處的

因為喜兒被磨練出來 他開始能更多時間自己玩  而不是一定要我陪   我也不斷被訓練 在照顧他和客人之間  找到方法 情緒不被影響 專注的做該做的事

而我也感謝許多客人

他們體諒 也接納了我的難處

有些客人自己來端盤子 有些客人知道我在管教喜兒 就一切自己來 跟我說沒關係

對於一些客人 覺得我們服務不周到的  真是很抱歉  目前人手不足 而且一個大肚婆 加上一個情緒超級拗的孩子 使得有些事情無法立即完成

而那些體諒包容的客人  我由衷感激

謝謝你們的同理  給了我一點空間 

 

我相信 在我去生產之前  一定能將人手補齊的

不然....不然 都改成自助式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