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每接近週末  喜兒家很快就客滿了 不僅每組客人都會帶孩子來 還有些客人是大人比較多 但為了遷就孩子 便選擇喜兒家

因為孩子多 遊戲室如同颱風過境  每樣東西都會被翻出書架 不管孩子會不會玩  一定都要把它們拿出來摸一摸才行 

等客人走了 我上前去收拾桌面 發現杯盤狼藉 沒有使用完全的面紙滿滿桌子和地上都是 食物丟在水杯裡   水漬  垃圾  零食  甚至使用過包起來的尿布 都丟在桌上 

我當場傻眼 不解   是因為我過去並非做餐飲業 是我大驚小怪嗎?

有了孩子之後 帶孩子出去外面用餐常常很不方便 所以常會跟服務生要水 一下要小碗 一下要小湯匙 造成他們的不方便  我都會跟他們說 不好意思 麻煩.....

孩子常常會打翻東西 或吃得滿地 我也都會用使用過的面紙順便擦桌子再放盤子裡 方便服務生收拾

有一次  我們餐廳員工一起在其他家餐廳吃飯 中午時段忽然湧進一批客人   因此我們的湯忘記上了  飲料也送錯了  我們都心知肚明   內場開始手忙腳亂了  因此我們也沒有苛責

做過餐飲業的 才知道做餐廳的限制

生過病的   才了解生病人的痛楚

撞過別人的  被撞時更能體會犯錯時的驚恐

不在那個位子上的   不知道體恤那個位子的難處

而體恤   又是很不容易學習的態度

我    只能期許自己是個好客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ming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