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店裡公休  我們到深坑去吃豆腐  那粗心的老公 餵了喜兒一口豆腐 只見她抖了好幾下 放聲大哭  原來是燙到了

喜兒受傷 我從不會責怪老公 因為沒有人是故意的 雖然他比較粗心 神經大條 但我們從不會指責對方

見喜兒燙到發抖的樣子 我默默無聲 心中不捨 嘆了口氣

哪個孩子不受傷  哪個孩子不是跌倒撞頭的長大

當我從坐月子中心回家 也就是喜兒出生的第21天  我們一起躺在L型沙發上睡覺

至今我仍想不透 為何喜兒會從沙發上掉下來 咚 的一聲 把我嚇起

我趕緊抱起她 摸頭 並禱告 保守這脆弱的小身子

喜兒八個月的時候曾經燙傷住院

那是我們的疏忽 因為喜兒跟我們在外頭的餐廳喝咖啡 她坐在大圓桌子上  我把咖啡放在她身後  誰知那麼準 她的手向後伸 剛好伸進咖啡裡

馬上起水泡 二度灼傷  在醫院住一個禮拜觀察  怕她感染

每天她要換藥兩次 而且是藥效還沒發作時就開始換了 那些實習醫生 每天幫她的手包紮成不同的形狀 看個人創意

而她總是哭得呼天搶地  使命的掙扎 一部分是因為疼痛 一部份是她最不喜歡被壓制  換完藥  就累得睡著

成長的過程中 總有跌倒  撞到  在沙發上奔跑掉下來 在學步階段跌倒 在學坐之時往後倒  在學爬的時候摔下床  甚至粗魯的老公把她從餐椅上抱起來  還刮到大腿破皮

當孩子第一次受傷摔跌 做媽媽的心中一定非常不捨 又自責  但當次數越來越多 而且在不同階段仍舊會發生時

母親不是麻木了 而是已經接受 也習慣孩子的哭聲 明白 這是必經之路

而感謝的是

孩子從沒有因為我們的過失 要我們道歉

我常在禱告中說  如果因為我的無知 或疏忽 或犯錯 影響了喜兒 求神彌補這一切傷害

我們是這樣的不完全 神卻仍把這重責大任託付了我們

而那愛我們的孩子 信任我們 忘記那一切的傷害 下一秒又笑臉迎人  他們從不會說 都是你害我的......

當我們逐漸長大成人 知道這世界是如此真實  沒有不跌倒不失敗不挫折的事  因此  也可以學習孩子的忘記

也不要回頭去跟我們的父母親說 當初是你....害我....

因為 父母親在那時 一定都盡力了  都不是故意的

我們所能為孩子做的 就是跟她說 對不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跌倒 孩子
    全站熱搜

    charming6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